胖手

朱海波,安徽合肥人。

© 胖手
Powered by LOFTER

想起了爷爷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我的爷爷自从八十岁后,就在家中隐居

他的耳朵聋了,每天早起,打扫庭院前后左右的角落

      然后走向田间看看庄稼的生长

到了他这样的年纪,就连鸟儿也不畏惧他了,

他坐在冬天的阳光下,一群围绕在他身边的麻雀,经常捡吃着一些碎粒的食物

     孩子们大了,孩子们远了,孩子们消失了,

      孩子们会准时回来,他每年等待着这个时刻

他盼望着一些东西,可是也不强烈。

      他活着的时候,越发简单。

等我的孩子出生的时候,他已经离开了5年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能否看到我的孩子

       可我安静下来的时候,总能从我的孩子身上看得到他

我常想着自己是一粒种子,不知到怎么就来到这世上,

        他是离我最远的能够清晰看见到的一个根系

         很多年后,我老了,当爷爷了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孩子,我的孩子的孩子,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否像现在的我这样从自己的孩子身上

       找到已经远去的岁月变幻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